老大Saphanie是5歲/老二Julia是3.7歲開始學美語,從零開始。我們讀的不是全美或雙語幼稚園,一直到和現在的公小,目前SJ都沒上過補習班,卻能達成聽說讀寫:聽英文故事、說英文、讀原文書、寫英文書信...
用迪士尼自學的這三年取代補習班,費用、效率、時間和學習強度等方面對忙碌的媽咪我而言,迪士尼美語世界DWE這套教材給予很棒的評價。

【我們為什麼買了一屋子的書籍和教材,卻最推崇迪士尼美語這套教材?
我曾算過:

1. 自己帶一個孩子從03歲,至少可省下56的保母費用 💝

2. 讓孩子升大班的年紀才就讀,3-4歲的幼稚園費用可省年約7 (普通等級的私幼,雙語私幼大約一年要近20)
   56+14=70 所以媽咪我一手帶老大Saphanie則省下70 !然後還一次兩個女兒SJ是省下140 ~(請掌聲鼓勵鼓勵XDDD)

💖(好啦! 先寫省了多少錢無非是要告訴大家,我這如意算盤早已算好好,也請大力支持全職媽咪的辛苦,雖然沒有實質的賺錢,卻是賺很大!!) ψ(‵▽′)ψ

當時大寶Saphanie在三歲前,我們是很放牛吃草養小孩的~當她需要我們做父母一點的親子共讀時,輾轉間我們迷上買二手書的樂趣,享受收集書籍的快感!!
同時也在大寶Saphanie 4歲要升中班的年紀時有數十位熱心的親友勸我們一定要送她去幼稚園,可是我堅持想把她留在身邊自己帶,決定自己教SJ兩姐妹!!

既然要自己教,更了解到『巧婦難崁無米之炊』,買教材、研究教材成了我們的興趣!(詳細文章請見→『踏上迪士尼美語之路』文章)

媽咪自己帶孩子+用好教材配合,這種火力全開的雙贏,效益絕對很大!! 😎

直到SJ兩姐妹都去念幼稚園了,以當時就讀的普通私幼一學期費用是55(非雙語私幼)
(1) 含課堂才藝平均一天是450元,
(2) 額外上英文家教課一堂從200元上到400(一個月3~4),學費算下來其實比買任何書便宜,卻能讓好幾個孩子發揮最大效益 (所以我們常失去理智的採購XD)
以上這些算法是我們偏鄉的算法,這還是便宜的喔,大都市如台中台北的費用絕對不只這樣,全美私幼費用一學年大概是20萬,補習費用或美語活動的費用也高出鄉下的多,更別說是私立小學ESL的費用了,算下來先昏倒先...

  我們因為很愛買書和買教具,所以我覺得更一定要消化之,才有意義~
(所以這些記錄成了我迫使自己要執行的動力了,成就了這些網站)
 

😎 因為愛買書和教具,有用就能回本! 再來個精打細算的, 我算過如果在認真用書籍教材來說:
(1) 一個小孩一天"至少"可以回本$150元來算(費用隨便都比外面上一堂課的少),
(2) 一年算下來至少回本48上下。
😍何況是一套教材還讓2~3個小孩回本使用??!!
所以我就在這些數字裡明白:『如何陪伴小孩、如何善用這些教材』,接下來算算用迪士尼怎麼攤平!!


年紀越小使用DWE迪士尼美語,可加深內化,到四~五歲整合期會相當顯著(所以我們很看好Eugene)!!

♪ ❅: ・・ Ⓔⓤⓖⓔⓝⓔ's  ⒹⓌⒺ  ・・: ❅♪

 

【如何攤平投資的DWE迪士尼美語教材費用】

若家長有能力能引導英文學習而提升效率自然是最好不過,因為方法的確百百種。雖說沒有用寰宇迪士尼也是能學好英文,每種引導和學習可能會有特別之處(包含過人的毅力和不斷的練習)~在金錢和時間層面來看,有口皆碑的必定有其抽絲剝繭之處,各個好的教材如能提升效率,是非常重要的!!

還沒買迪士尼以前我有想過是否選擇坊間雙語教材,但不悅耳歌曲律動編輯、偏台式英語發音@@ 主要台灣設計的英文教材不是全美語,多數中英雙語的編排只能在學學單字而已,孩子往往都是很支離破碎的學習,就這樣要能開口說一口流利的美語怎麼可能☹...坊間的英文月刊也不足以全方面英文學習,如此片面又單向的學習,無法在寶貴的時間中有效的學習,最後學了就忘,也就越來越不愛碰英文書籍了..

要以母語的方式建構外語,沒有優勢的環境,就更需要一套好完整的教材打基礎了~

連一開始反對買DWE的爸比,到最後也深深認同DWE就是營造美語環境的好幫手啊 😍

♪ ❅: ・・ Ⓔⓤⓖⓔⓝⓔ's  ⒹⓌⒺ  ・・: ❅

也許迪士尼20萬很大一筆金額,但全家出國玩個幾次就花乾了。

換個角度想改轉投資“績優股”應用,認真用DWE迪士尼美語並提升美語能力的效率,這支績優股很快就把錢"賺"回來了 😎

雖然大家都說DWE迪士尼美語好貴,不過仔細盤算:
從孩子零歲起開始東買西買(栽培雙語寶寶為目標),四歲後送全美私幼打造口說,升小學之後繼續補習英文連補六年,甚至不定期出國培養語感等等的這些花費~
☹ 哇塞! 這倒底是DWE迪士尼美語教材的幾倍啊???

這時讓我想到教育顧問跟我說過台中的全美幼稚園學費一年24萬,早超過大全套DWE迪士尼了!
試算給大家看一下:
§ 全美幼2萬(月),一年就是24萬,讀三年就是72萬。
§ 銜接全美私小一學年20萬,讀6年就是120萬。
§ 再銜接私中一學年20萬,讀3年就是60萬。
一路讀全美總共是12年算下來,破2百萬的學費是必要的(;´༎ຶД༎ຶ`).

♪ ❅: ・・ Ⓔⓤⓖⓔⓝⓔ's  ⒹⓌⒺ  ・・: ❅

會讓我決定要大膽投資DWE迪士尼美語這套教材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將來可觀的補習費用!』 😎
怎麼說?以坊間知名連鎖補習班的月費我打聽是3600元/人(不含教材費用),一個月抓4千的整數,那麼一個孩子一年補習下來的費用是4萬8,我當時有兩個女兒都要上的話就是兩倍,也不可能只補個一年而已,
三年下來就是:$48000 x 2人 x 3年 = $288000 (嚇死寶寶囉~)
而且補習的時數還很有限!
一週4小時,一年就是208個小時,三年也才624小時,
要離【1萬小時成功法則】的定律根本就是天高地遠!!!

坊間補習班來說就是:
學得少、忘得快,死背死記,應付考試罷了,浪費這麼多時間卻沒有對症下藥,傷荷包也傷神傷腦啊!

再舉個例子,如果送孩子唸全美幼稚園三年,可是到上國小的年紀就中斷而改補習班的方式延續或中斷,這就沒辦法加深語言學習的力道了...

或許對他人而言,DWE的『產品+會員活動』投入後會是錢坑,但和雙語私幼或全美比下來,還是省很多的!!!

所以我當初買全套+參加活動,其實算下來和別人唸一年的私幼差不多錢,就覺得平衡多了(也是投資迪士尼的回本之路 ψ(‵▽′)ψ )!

所以: 全美幼稚園的一年學費 = 可以買一套迪士尼+英繪,而且這些教材又可以陪伴學習的很長久!! 如此一來,我們就是做出這樣的選擇~

【Q】大家可以算一下從零到有,單單只上 美語故事課 到底要上幾堂才能開口說廖彩杏書單呢?


我們讀的不是全美或雙語幼稚園、和現在的公小,用迪士尼自學的這三年取代補習班:『費用、效率、時間和學習強度』等等對我而言,迪士尼都是很棒的評價。

當時用迪士尼半年多開始用廖彩杏書單時就有這種感覺了!然後隨著能力越來越顯著,就開始著重在這區塊上。我個人是覺得先用熟DWE迪士尼美語後,展開其他系列的有聲書就會快速很多,說來還省蠻多金錢和時間的😂😂😂

♪ ❅: ・・ Ⓔⓤⓖⓔⓝⓔ's  ⒹⓌⒺ  ・・: ❅

 

【二手DWE迪士尼美語到買公司貨的轉淚點】

看似比公司貨便宜,但二手的價格在仿間出版英文書刊來說,仍相當高價的,用二手品的效果有限。畢竟我們也是從二手轉公司貨,所以知道問題的核心點!差別在哪裡? 來分析看看~

起先姐姐還沒五歲時我們也是用二手的,因緣際會下,爸比把二手DWE買回家,主要是爸比以為賺到了!
當下媽咪我還很懷疑他幹嘛買"這麼貴"的二手書回家XD ... 爸比就說買二手DWE將來可以教女兒學英文,但根本就不知道怎麼用啊(黑人問號???)
用中英方式講故事的亂教一通,原來用錯了都不知道 (;´༎ຶД༎ຶ`). (所以就是亂用一通@@)
而且爸比連三分鐘熱度都不到,沒幾天就荒廢在一旁了 ☹ (根本就是買好玩的@@...)

以下照片由我的教育顧問提供她們88年時期使用的課本作比對,我們來看看有何不同:


上圖是舊版的主課程課本,下圖是目前最新的圓弧版本,圖片也改良的很精美、更立體。舊版的主課程課本,二手的價錢也比較便宜;右邊是目前最新的圓弧版本,避免孩子直角被劃傷。

雖然內容看起來好像一樣,但在CD音樂的部份已經有所改良,分別設計成『Step by step』的兩部份,讓孩子在初期聆聽與吸收內化時會更著力。

再來是除了主課程的部份雖說沒有太大差異,差異最大的是點讀產品『Fun with words』、『Fun and adventure』、『百變問答卡』、『Let's Play』這幾項延伸學習,
是非常有創意、有互動性的學習教材,而使用二手時會掉入一種"想繼續買二手DWE下去"的深淵
結果洞開始越補越大,補到最後才發現自己居然已經花了非常多錢買二手迪士尼DWE,卻用不出什麼效果!!??

§ 舉例說:
如果看了迪士尼用戶能自然的開口說美語的神奇效果,想買二手迪士尼試試,但無奈不知從何買起,
買二手的全套迪士尼又太昂貴(少說也要10萬上下)。於是乎先從二手Play Along開始買起,使用上似乎也讓小朋友很喜歡,也學得很開心~所以再往下一步,二手Sing Along的添購,接著開始著迷上Talk Along Cards語言學習機來讓小朋友刷語言學習卡學美語,這時候其實價格可能已經是上萬的花費了,小朋友好像又有點成效,不免就開始爬文找資料,於是乎爬問到推薦【主課程】的重要,然後又開始想買主課程的產品,在購買二手的價格也一片凌亂,越新的越貴(較舊的則反之)...
不管怎麼樣,買二手產品一來不能換貨,二來無法享用會員權益(如電話美語、產品諮詢、美語活動...詳見寰宇家庭俱樂部 )

就這樣上不上,下不下的卡關而遙遙無期啊...

♪ ❅: ・・ Ⓔⓤⓖⓔⓝⓔ's  ⒹⓌⒺ  ・・: ❅

某日媽咪我從臉友看見迪士尼寶寶的效果,小小年紀便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讓我十分驚訝,原來若用好迪士尼的效果是很可觀的,同時誤打誤撞認識了資深教育顧問-湯姐,展開我對正品DWE迪士尼美語世界這套產很心動,也很認同她對幼兒教育的看法(越小使用DWE學美語是越有效果)。

當下我開始思考如何善用手邊的二手DWE迪士尼產品,花了很多時間找網路資料,可是還是不知道要如何下手啊 ( T.T~哭)
更重要的是爸比買回來的二手DWE根本就不到正品公司貨的一半 😓
那其它不足的部分呢? (;´༎ຶД༎ຶ`).
難到繼續買家裡沒有的二手DWE補完嗎? 😭
那就算補買完又怎樣之我還是不會用啊 (;´༎ຶД༎ຶ`).  
而且二手價格也是貴到讓我難以下手😓
難道就要跟孩子說:這都是你的命,你將來自求多福吧 (;´༎ຶД༎ຶ`) 
 (那我之前"賺很大"的全職陪孩子成長,以及買很多書和教材教孩子不就都是鬼打牆嗎 😭
不然乾脆叫孩子變成天才來無師自通二手DWE算了 (;´༎ຶД༎ຶ`). (想太多)
天哪~~~
😭
好一段時間我內心一直很糾結,問了很多親友的意見,無非是想找退路來打消自己念頭,畢竟另一半也不支持我的決定,公司貨昂貴的天價讓我們夫妻產生了好長一段時間的冷戰☹☹☹

最後在臉友的推一把之下,讓我決定想幫孩子下一個賭注,念頭一轉,不就是20萬嘛!
錢再賺就有了,但孩子的歲月是無法從來的!!

於是我下了一個很大的賭注,就先偷買了再說,卯起來拼命用!!
努力使用DWE產品,一步一腳印的螺旋式input,搭配DWE會員活動大量的output.
完整的DWE迪士尼產品讓我更放心的讓孩子使用 (之前用二手DWE時都深怕弄破弄壞了而綁手綁腳)。
一出現問題就找我的迪士尼顧問和0800家長諮詢專線解決。
多多使用與參加會員活動(如電美、CAP、美語活動)。
在孩子有點小表現時,和群組媽咪分享,彼此打氣,累積正面的能量!

😍 這些都是在我們用二手DWE教材時都前所未有的感觸!!

一路走來使用DWE迪士尼美語這套產品所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非常慶幸我的教育顧問能輔導我們走對的路前進,少走許多冤枉路啊!!! 很快的大寶Saphanie以使用11個月的DWE齡,通過畢業申請~

也就是說,過去我們用二手DWE迪士尼美語同等於『孤兒』(也是停滯不前的元兇)

無法用出DWE迪士尼美語的效果,弄巧成拙,更別談要花N倍的時間來爬文蒐集資料了,都晾一旁坐冷板凳囉。

現在我感覺是:用二手DWE迪士尼總擔心小孩弄壞,也無法換貨,會非常心疼!
再者二手DWE迪士尼美語教材的費用也不便宜,用二手的效果非常有限,也沒有任何專業人員可以輔導,這錢不就更等於跟丟大海一樣嗎??


買公司貨的好處就是可以放心的讓孩子使用課本,弄破了可以寄回公司去更換新的一本書!
這本書在Eugene8個月大時就開始"用力翻"了,這麼小的寶寶不懂得如何適當的翻書,更何況是要吸引寶寶翻書就不能防止她們撕破書,那當然就會破得亂七八糟了~
於是我決定讓Eugene開心的翻書,翻破了先補再說,一來是教育她撕破的書很可憐也不美觀,二來是響應環保概念,等她發展很穩定時,再寄回去換書就可以了。



➤ 胎教DWE的Eugene更是不用擔憂教材的黑心材質問題,媽咪也很放心的讓小寶寶"用力"使用DWE教材,畢竟可以更換的服務是很所向無敵的!! Eugene也在DWE產品設計的概念下,充分的學習到各種幼兒建構的基礎。


上百個美語遊戲與互動學習也是讓SJE在家自學美語的方法之一


透過『CAP作業』來協助家長使用產品,規劃學習計畫, 方便我們掌握學習進度 。


透過一個月三次『電話美語』練習的output,自然而然的開口說美語

➤ 胎教時用DWE的Eugene在2Y5M時,就能流利的與美語叔叔阿姨對講電話美語了【主課程book9】


寰宇家庭設計一系列給會員參加的美語活動,讓孩子能更充分的與DWE迪士尼教材串聯學習,學得更開心!!


➤ SJE都非常熱愛DWE迪士尼教材,及參加DWE迪士尼美語活動!! 輕鬆無壓力的學習方式,讓小朋友樂在其中,自然且紮實地學會美語。

即便DWE迪士尼美語世界這套教材貴到令人退避三舍,但只要認真使用,加上教育顧問湯姐的輔導,效率和效果對我們而言是真的很高!!

 『迪士尼要嘛就都不要碰,要不就直接用公司貨,若在中間打轉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我常跟網路媽咪是這樣說的,確實也是如此!!當年我決定要偷買公司貨時的壓力之大(老公一副就是想休了我的態度來反對),所以我只想選擇『經驗豐富的顧問』購買DWE,怕的就是花了天價卻沒有專業的大前輩可以指導,那麼我們的畢業之路若遙遙無期,也就無翻身之日~這是多可怕的一件事啊!

♪ ❅: ・・ Ⓔⓤⓖⓔⓝⓔ's  ⒹⓌⒺ  ・・: ❅♪


【經驗豐富的顧問有多重要?】

如果想要高效率和高成效,最好是找有經驗豐富的顧問買DWE迪士尼美語(很重要)!

顧問的影響力會很大!! 經驗豐富的顧問是媽咪的領頭羊,可以幫家長省去很多找資料的時間!也像是經驗豐富的軍師,少走冤枉路 (*˘︶˘*)
菜鳥顧問即便用心,但欠缺的就是經驗!加上迪士尼不是買了就馬上見效,是很需要長期奮戰,每個步驟每個環節再有個厲害的老鳥顧問,就能更有效率!!不然你還沒陣亡,菜鳥就沒輒了 (;´༎ຶД༎ຶ`).

再來就是家長的堅持了,也是很多人買了沒認真用,當然就用不出效果了。用了DWE迪士尼美語並且用心使用,效率自然加倍~

至於贈品呢?贈品換不到我可貴的時間,更換不到孩子逝去的黃金時期,所以在我決定買迪士尼美語之前我一律不接受贈品誘惑,因小失大是最大的損失!!

因為我知道『經驗的傳授是無價』的!

當初決定要買迪士尼美語時,我老公堅持反對的情況下,我決定私下偷偷地購買,而當時有臉友強力洗腦我其他顧問,以多送我滿意的贈品為訴求,希望我跟對方購買,可是我認為5歲的姊姊只許成功不能失敗的考量下,我只想找有豐富經驗及真正有能力輔導產品使用成功的顧問!!


這幾年下來除了湯姐平日產品使用上的輔導,也從湯姐身上學到了很多深奧的語言概念,以及對孩子一輩子受用無窮非常棒的教養方法!
時間就是金錢,老大5歲的Saphanie從零開始,也在我的迪士尼美語顧問的指導下,以11個月申請畢業並順利通過!

回歸一開始提到的如意算盤,確實是賺很大呢!!!


Saphanie 5歲時使用DWE迪士尼美語教材的畢業感言 

 ​​♪ ❅: ・・ Ⓔⓤⓖⓔⓝⓔ's  ⒹⓌⒺ  ・・: ❅♪

回憶起第一次接觸教育顧問湯姐時,跟我分享她同樣身為職業婦女的的簡經歷,對她的家庭教育及孩子的成長教育都非常重視與用心,並在她有限的時間壓力和三代同堂的阻力下,如何充分使用零歲教育的訣竅,以同是身為迪士尼會員媽媽的經驗來分享在家自學美語的重要....等等,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可貴的經驗參考!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湯姐她還跟我分享她女兒2歲多時能識字、4歲多能閱讀『大師名作繪本』如此深奧的書籍時,這就都已經夠讓我感到震驚了!! 再聽到分享她女兒4歲時閱讀英文讀本的錄音帶記錄~漂亮的口音,和幼稚園到國小期間書寫的英文日記,以及就學期間讀語文資優班和高分的多益成績單,大大奠定了我對湯姐能力的肯定!在我決定孤注一擲DWE迪士尼美語世界這套教材時,湯姐絕對是我不二人選的教育顧問,做為長久要請益的對象!

所以當我決定跟迪士尼顧問湯姐購買全套迪士尼美語教材並成為會員後,剛買迪士尼大全套的壓力非常龐大,當下我會一直想找出口和解決的方法,說穿了就是我強烈的不安感和積極度同時作祟,感念當時湯姐對我的耐心回答大大小小的問題,用最短的時間內通電話(比見面更快),找出原因來給予建議,因此常延伸出很多新火花來延續我們對DWE迪士尼美語教材的學習,或者是在學習上的每個關卡所產生的新問題,一次又一次的,一有問題就找迪士尼顧問請教需改進之處,湯姐她也不厭其煩的和我們討論與解決。同時透過湯姐費心經營的會員Line群組也有一股凝聚的力量,好讓我們透過分享和討論而更積極使用DWE迪士尼美語產品!

迪士尼美語這套教材很需要長期奮戰,也很需要教育顧問和會員俱樂部的輔導,當時我也常撥打DWE寰宇家庭的【0800家長諮詢】尋找靈感和意見,曾問過她們:『謝謝你們這麼好的建議卻怎麼沒分享到寰宇家庭會刊,給更多家長知道呢?』 【0800家長諮詢】的回答是:『每個家庭使用的年齡層不同、進度不同、孩子的氣質不同、家長的引導不同...也只能針對單一家庭來一對一的了解與建議啊~』

所以教育顧問湯姐一直都很了解我們的學習背景和狀況,也因此我常問到很多我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總有豁然開朗的感覺,讓我不會有孤立無援,而有不知所措的窘境。有時候透過我們在使用上的影片分享,湯姐看到後會透過電話,點出很多我們沒注意到的細節並加以改進,或是提供更好的基本功意見,相當寶貴!

◆ 更多湯姐會員家庭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DWE.JaniceTang/


 連連不可思議:隨著姐姐Saphanie錄製黃色CAP作業時也迸出流利的Book12課文(一樣是11個月DWE齡) - 2014/6/16 (Ingrid Ing君小妞之嚇到我的 DWE 12 RAP)影片

湯姐會盡職輔佐我們這些會員家庭,將她珍貴的經驗分享與專業的判斷來給會員媽咪們意見!



在此提供同是使用二手迪士尼臉友,在轉用公司正貨的心路歷程,跟我當初的心情也是一樣啊

轉公司貨進湯姐迪士尼會員群組,短短兩週所產生的心情變化之大(下圖):

♪ ❅・・: ・・ Ⓔⓤⓖⓔⓝⓔ's  ⒹⓌⒺ  ・・: ・・❅♪

從二手DWE改買公司正貨並卯起來用,大寶以11個月通過畢業後,我跟爸比攤牌這件事,他對於DWE畢業這件事嚇了一跳!! 回憶起參加DWE畢業的路上我跟他說:『目標是S姐升小學三年級時能順利獨立閱讀英繪』,爸比說『不可能』~ 結果大寶Saphanie升三年級之前已經能讀英文小說了,現在也把哈利波特全套已讀完,去年年中還通過英檢檢定,爸比可說是驚喜連連:『大概就是一直令人掉下巴的概念吧』~顛覆對使用DWE迪士尼美語的看法!!
(我跟爸比笑著說如果只補習班X音美語或何X仁美語補三年,我們怎麼能順利閱讀哈利波特英文小說呢??)


 現在SJE三姐妹總能盡情的全美語遊戲:《DWE扮家家酒之Happy+Birthday》迪士尼美語

延伸閱讀: 『進入讀寫階段◎【我們玩的英文遊戲】◎迪士尼美語延伸的玩中學』的分享文,也是我們在DWE寰宇畢業後的練功分享,收錄許多我們這幾年一起玩的英文遊戲!
當初S姐5歲時因為聽不懂英文而排斥迪士尼,為了協助SJ喜歡迪士尼,而費心的玩中學!


☄  DWE迪士尼美語的畢業只是開端,重要的是能銜接英文閱讀的練習,我們很慶幸SJE能海量閱讀,善用英文、熱愛英文來學習英文。

 

000.jpg

            
SJE 。 閱讀紀錄│  (SJE-girls)
  【 SJ是小學生:大孩子的閱讀與學習記錄 】 & 
  【 E在零歲教育中成長:想特別記錄零歲教育的影響力】

延伸閱讀

➤ 延伸閱讀:相關迪士尼美語學習成功家庭的分享
➤ 延伸閱讀:迪士尼美語大全套攻略分享

♪ ❅・・: ・・ Ⓔⓤⓖⓔⓝⓔ's  ⒹⓌⒺ  ・・: ・・❅♪

 

arrow
arrow

    Eugene's D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