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Eugene從爆走到穩定的推手:拼圖

拼圖是從「一個全部」再分成「許多部分」所組成的,讓「部分」拼湊成完整的「全部」。

我觀察SJE三姊妹在她們的幼兒時期,從一開始嘗試的拼對或拼錯、判斷、選擇的過程、不斷的演練到記憶之,每一次的挑戰都是培養她們克服困難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學習運用邏輯來解決問題的方法。

到她們能力以外挑戰較多片的拼圖時,更充分掌握技巧,運用數學中的分類與集合,了解順序、秩序及進行邏輯思維鍛鍊,所以不知不覺中培養了邏輯能力,提高觀察分析能力,更重點的是『專注力』,也就是造就Eugene從爆走到穩定的關鍵!!

♪ ❅・・: ・・ Ⓔⓤⓖⓔⓝⓔ's  ⒹⓌⒺ  ・・: ・・❅♪

拼圖的好處多多,整理以下幾點:

1. 拼圖可提高孩子的動手能力(手眼協調)

2. 引起孩子的邏輯思考

3. 從每一片拼圖提高孩子的觀察能力和分析能力

4. 在親子拼圖互動中可提高孩子的聽與說的能力

5. 培養孩子的合作精神(一起完成拼圖)

6. 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真的!!)

♪ ❅・・: ・・ Ⓔⓤⓖⓔⓝⓔ's  ⒹⓌⒺ  ・・: ・・❅♪


1Y11M爆走期的Eugene是先從大量玩崁入板或這類型的拼圖,建立拼圖的基礎概念。
 


不管怎麼學習,DWE總有辦法引起學習效益!剛好也可以拿著Sing Along 4 課本來對照『動物篇』一一歌唱呢!
 


Eugene 2Y4M【自己講Book6】DWE(迪士尼美語世界)

因為如此,從出生後大量輸入的DWE(迪士尼美語世界)的內容,能在Eugene這2Y4M語言爆發期的時候,也將吸收的DWE迪士尼美語世界教材Output出來,即便口語還很臭拎呆的不清晰,但腦袋卻是能理解其義,令我非常刮目相看!!

♪ ❅・・: ・・ Ⓔⓤⓖⓔⓝⓔ's  ⒹⓌⒺ  ・・: ・・❅♪

為什麼我常說我家Eugene從小就很爆走?看看她10個月學走路,1歲跑跳,2歲愛騎三輪車,活力旺盛得很啊!

Eugene是我五年後的第三胎,一開始我會心急於培養共讀,但她並不是很買單,於是我也就不多勉強。

但在大量播放DWE迪士尼美語世界的英文音檔,保持聆聽環境倒是容易,看著Eugene會爬會走更對小世界充滿好奇與愛玩,在大量聽的浸染下,Eugene性格日漸穩定後,很快就搭上了閱讀列車,每天都要我們講這本講那本的,令我又驚又喜啊!

接下來要分享昔日爆走的Eugene突然愛上閱讀的書單:


2.20 決定開始每天早上幫剛滿2Y3M的 Eugene 講故事


2/23 上面2本是前一晚主動拿來要我讀,隔天再讀一次。 下面這本中午聽完,晚上又主動要爸比再講一次


2/24白天聽完,晚上再度主動拿來要講一遍


2/26 媽咪講下4本,兩個姐姐講其他的共約7本  2.27 媽咪講上Monster這本,自己去翻其他幾本


3/1 越來越喜歡聽故事了! DWE-book12讀完有再看DVD


3/2 Eugene開始喜歡找人講故事給她聽


3/3 Eugene除了玩玩具後還會囔著要聽故事


3/4

3/5


3/6


3/7


3/8


3/9 Eugene很喜歡小太陽(我們自己延伸玩互動遊戲),這天也展開桌遊的練習,哭了8~9回


3/10 其實這段時間一直都沒有停止DWE的輸入與學習


3/11


3/12~13 因為家中教具、玩具太多,Eugene對於食物桌遊也能和食物字卡一起玩也很得心應手


3/14 針對【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來和DWE迪士尼美語教材結合『身體篇』的主題複習,當天還完成了一幅畫呢!

延伸閱讀  我們的幼兒美術《2歲幼兒玩畫畫》#SJE小分享


3/15


3/16~17


3/18~21


3/24 這天帶Eugene去圖書館找SJ的書時,突然自己拿了書就往桌椅區坐下來翻書,嚇到媽咪我了XD

(不過看『一起玩動作』這本書時,Eugene突然很高興的大聲唱DWE的『Look at me』而被我制止,由於被摀住嘴巴不能高歌歡唱而放聲大哭,笑死我了)


3.28~29 (現在每天都有共讀,可是有時候一忙沒有拍照)


3.30~31很壯觀吧!


4/1~2 最近晚上都會黏爸比唸故事,白天媽咪我有空會先陪Eugene玩耍


4/3~4 針對幾本字少的書籍會嘗試自己念故事,而較難的故事也會有耐心聽完了


4/5~6 共讀書目的內容剛好跟現在從DWE迪士尼美語世界的教材中,學習顏色、數量、相反詞...等等做結合。

♪ ❅・・: ・・ Ⓔⓤⓖⓔⓝⓔ's  ⒹⓌⒺ  ・・: ・・❅♪

一口氣貼完一個月半的親子共讀記錄書單照片,實在是太令人振奮、熱血沸騰了!!   

Eugene's 共讀相簿 完全不是鴨子聽雷,好感動啊~我們!!


4/9突然要自己講DWE主課程的Book6內容,好棒啊Eugene!!

♪ ❅: ・・ Ⓔⓤⓖⓔⓝⓔ's  ⒹⓌⒺ  ・・: ❅

DWE寰宇畢業後的練功分享,收錄許多我們這幾年一起玩的英文遊戲!

 當初S姐5歲時因為聽不懂英文而排斥迪士尼,為了協助SJ喜歡迪士尼,而費心的玩中學!



☄  DWE迪士尼美語的畢業只是開端,重要的是能銜接英文閱讀的練習,我們很慶幸SJE能海量閱讀,善用英文、熱愛英文來學習英文。

延伸閱讀
➤ 分享閱讀書單:粉絲團《SJE 。 閱讀紀錄》
 『進入讀寫階段◎【我們玩的英文遊戲】◎迪士尼美語延伸的玩中學』 
➤ DWE規畫表│使用攻略│上手指南│寰宇迪士尼美語教材│全套總覽


 

arrow
arrow

    Eugene's D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